Saturday, May 16, 2009

紧张的时辰

[嗨,大家好。我的名字是蒋雪晶,今年是23岁。刚从大学毕业,我在大学是念科技的。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是我可以学。]雪晶的心里不知练了多少次的对白。唉..希望今天的面试可以赶快的结束!!

[蒋小姐。]有一位一级主管打断了她的注意力。

[是。]雪晶心里开始紧张起来,她的脑里所准备的对话开始慢慢的忘记了!惨了~她该怎么办??

[你可以进去面试了。]一位一级主管说道。

[是的,谢谢。]雪晶慢慢的起来往着总经理会议室走去。

马蹄形的会议室里坐满了总经理室的一级主管,夏一豪也在其中,他正专心地听着台上的女子用着流利又有娃娃音的华语自我介绍。


[...谢谢。]嗨~~好累哦!!希望可以赶快的结束!!

[蒋小姐,你可以用英文来自我介绍吗??]他打断了她的思考。

[啊???.....]雪晶心里一楸,知道这代表着婉转的为难她。明知道她的英文不是很好,还要她用英文来自我介绍,别开玩笑了!!

[怎么啦?不会讲吗?请让我先解释一下,没错!!我们的公司是想聘请一位对科技较强的经理但是英文及华语也要好。经由你的简介,我们已经非常认同你的专业,不过你有一些缺点,那就是你不会用英文。虽然你在你的表格里写你的较强语言是华语和国语,但是我们的公司是大型公司,所以我们大部分的资料全都是用英文。]他以专业的看法的跟她解释。

[.........]雪晶心里想着,他怎么知道??

[你别这样看着我,是的,你的确没有在表格里写。我是听完你的自我介绍才知道的。普通人若想要应征这份工,大多数会用英文吧??但是你却用华语了,这不奇怪吗??其实也不,只是很惊喜,因为目前为止没有人用华语来应征这份工。]他耐心的解释他所发现的事情。

[没错,我的英文很差。不过我的英文没有差到连自我介绍都不会。]雪晶有点不服气的回答!!什么啊??干吗留意这个啊??
[哦~那就好。那你可以开始了。]


[My name is Jiang Suet Jing,i'm 23 year old.I graduate at university,i'm taken science and teknology course.]雪晶心里毛毛的,很害怕说错。

夏一豪点头,不再多做游说。[很好,虽然你发音不准,但是这是可以改的。希望你可以赶快学好你的英文。好,你可以什么时候报到呢?]

什么??我被录取了吗??是真的吗??

[明...天..就可以上班!!]雪晶有点难相信,还有为什么是他决定?他有那么大的权力吗??

夏一豪起来接着结束谈话,所有总经理室的主管也跟着站起。[那你明天开始九点准时向人资部报到。]说完,他将蒋雪的表格给人资部主管。[吴经理,细节的部分,你明天跟蒋小姐说明。]之后,他率先离开会议室。

接着,所有的主管朝她微笑地点头后,也陆续离开。望着一连串的动作,蒋雪晶忽然明白了那个男子的确切身份。

[蒋小姐,请坐。]吴经理招呼她坐下。[我先向你说明公司的规章,首先是你的薪资....]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1 comment: